•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李锦斌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1月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传达了会议文件。部分省委常委作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负责同志,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聋发聩,进一步丰富和升华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讲政治”的重要论断,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永葆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讲政治的极其重大意义、光荣传统和核心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确保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论断,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要保持政治定力,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安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要论断,以科学的政治理论凝神铸魂。要勤学原文,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深悟原理,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融会贯通,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自己的语言、符合实际的措施,指导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政治要件办理到位,认真执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确保办好一个要件、提升一个领域。要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把基本民生保障到位,着力解决好住房、就业等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论断,以清廉的政治操守涵养政治生态。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工作和生活待遇等方面的规定,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严肃家风家教,从严管好自己以及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廉本色。要严把换届质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在手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防各项措施,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科学编制“十四五”专项规划,切实把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变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蓝图。要精心做好省“两会”筹备工作,确保把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宗禾)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