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高新区纪监工委:“三项措施”开展惠农补贴资金 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高新区纪监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活用监督检查、善用警示教育、敢用执纪问责“三项措施”,加强对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督查。

活用监督检查“紧箍咒”。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区组织区财政局、社发局、安监局、乡纪委、乡财政所、“三资”管理中心等多个相关部门协同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一线,深入群众一线,重点对2019年以来的农村困难群众生活补助、灾民救灾补助、农业补贴、危房改造资金等20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开展监督检查,覆盖了我区5个社区(村),2019年和2020年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现已全部拨付。

善用警示教育“警世钟”。紧紧围绕资金“一卡通”发放、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资金落实和财政涉农补贴腐败和利益问题,用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工作之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筑牢廉洁防线。

敢用执纪问责“降魔杵”。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督导工作全过程,对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依规依法严肃处理;对资金使用不规范、截留挪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失职失责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追究问责。(高新区纪监工委)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