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着力强化“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

发布时间:2021-02-2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扣主责,依据《市纪委监督重点提示单》要求,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节前强化教育提醒。节前和节日期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省、市相关纪律作风要求合并整理,结合公安队伍实际,加强公安队伍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节前,市公安局各二级机构均组织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明确禁止性规定,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过节弦。

节中常态督查检查。在节前全市公安机关工作调度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天进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带头防治“四风”问题。节日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公安局督察部门常态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账务监督管理和公安中心业务工作,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风”问题、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以及执法不规范等易发问题,通过不间断的检查,大力提升纪律的执行力,坚决遏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元旦春节期间,纪检监察组先后检查21个基层所队,围绕“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检查酒店、内部食堂、景点等场所累计37家。

倡导勤俭节约过节。节前和节日期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内部组织学习中纪委编著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书刊,大力宣传倡导树立优良警风、家风,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民警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和约束,弘扬新道德、新风尚,树立实用节俭、健康文明的过节理念,自觉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