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高新区纪监工委:监督教育齐发力 筑牢抵制酒驾醉驾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近日,高新区纪监工委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项行动,运用以案示警,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警钟,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动改作风、促政风、带民风。

前移监督关口。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结合近年以来身边发生的部分酒驾醉驾案例,汇编警示材料,在重要时间节点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拒绝酒驾醉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深入分析酒驾醉驾的危害后果,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饮酒驾驶建议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凝聚监督合力。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沟通联系,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回溯倒查、跟进监督,坚持风腐同查,既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又加强对公检法涉酒驾醉驾类案件办理的跟进监督,防止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有案不立、有案不移等违纪违法情况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在注重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织密监督网。深入餐饮饭店、农家乐、KTV等场所,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同时,将联合区财政局,对区直部门、下属乡镇、学校、卫生院等单位财务管理情况、日常开支情况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防患于未然。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