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四个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3-02-03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四个督”为抓手,做足做好会前监督这一关键环节,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将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课表化”督办,逐项对照检查。制发《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监督明细表》,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任务列表细化,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做细做实规定动作。

阅稿督审,严格审核把关。坚持问题导向,对收集的各类材料综合研判,重点审核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是否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是否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受组织谈话函询情况是否明确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敢于亮丑揭短,对程序缺失、查摆问题不全面、不深刻的退回修改。

实地督查,听取专题汇报。深入被监督单位,听取党组书记专题汇报,了解掌握会议准备情况,检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与个人发言提纲汇报内容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将真实情况摸准摸透。

提醒督改,反馈补充意见。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经监督组集体研究议定,第一时间向被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或成员反馈意见,明确节点,督促整改。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