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 详细内容

耿延强在 “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监督平台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4月13日至14日,全市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现场推进会分别在岳西县和望江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出席在望江召开的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兵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岳西县作为市“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的试点县,在平台搭建、制度设计和规范运行等方面大胆探索,全面加强对民生、扶贫等领域资金及项目“最后一公里”的监管,实现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精准监督,得到广大干群的支持认可。望江县作为全省纪检监察信息技术工作试点县,全力整合各级各部门数据资源,形成大数据平台,并通过信息技术对归集的数据进行运算、加工、比对和碰撞,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达到智慧监督和精准监督的目的。

与会人员先后到岳西县天堂镇叶畈村、望江县纪委监委机关,现场观摩了岳西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望江县智慧纪检大数据监督平台操作演示,听取了两地“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受益良多,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新思路、新方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丰富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健全运行机制,确保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

 

耿延强对岳西县、望江县推进监督平台建设的做法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纪检监察部门积极作为、创新推动,试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全市学习借鉴。

耿延强指出,加快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动,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防范和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坚定网络信息化与监督深度融合的方向,学习借鉴岳西和望江等地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创新理念思维和举措机制,把握好分级建设、数据质量、信访处置、宣传推广等关键环节,注重品牌打造、人才培养、资源整合,完善监督平台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效能。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岳西县“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现场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深刻感悟王步文烈士对党忠诚、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从伟大的革命历史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