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指导,加压加力,检视病灶,靶向治疗,为民实事,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持之以恒再加力。纪检监察组在政治教育上持续发力,讲清政治底线、行业底线、道德底线,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引导,“被查”倒逼,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以全员覆盖、逐级谈话、压茬进行方式开展全过程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发放致干部一封信,传递组织关爱,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先后召开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收集整理意见建议40余条。

重点检视找病灶。纪检监察组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检视自身问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领导班子查纠问题专题会、党支部专题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分级梳理风险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狠抓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和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强化法规法纪意识,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净化从业环境。

靶向治疗除病根。纪检监察组创新“六步工作法”,即领导带、干警排、相互提、组织谈、群众评、家人帮,采取“自查+核查”方式,将问题查纠做到位。认真梳理个人自查、组织核查和意见征集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清单,建立详细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治疗方案,坚持精准施治,边查边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集中把脉会诊,逐条分析梳理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分类施策整改处理。

为民办事暖民心。纪检监察组跟踪检查督导,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印发了《安庆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推广应用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平台,面向特殊群体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推出公证便民举措十项承诺,动员律师、人民调解员等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向社会公开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阶段安排,细化治理举措,确保治理效果让群众满意。(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