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信息 > 详细内容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医疗卫生单位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5月11日至13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成立督导调研组,深入卫健系统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调研督导,全面掌握了解医疗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注“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计中心、市疾控中心,以及怀宁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督导发现个别单位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压力传导还有盲点,群众反映医院存在的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开大处方,做检查、挂号缴费排队时间长、问诊时间短,各个医院就诊卡不能互相通用,住院高峰期一床难求、医院看病停车困难,镇级卫生院医疗水平差,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热情,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制度措施有待完善等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

督导调研组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和政治能力素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推进落实。全面推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逐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深入查摆问题,督促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持续纠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深入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治理,严肃查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违规审批,以及诈骗套取医保基金、医院过度检查、违规使用耗材、索要收受红包、“术中加价”、以及强制消费向患者推荐药品和医疗器械收取商家回扣等问题。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深化警示教育,筑牢制度笼子。四是狠抓正风肃纪,整治突出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规范“三公”经费开支,节约粮食,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不正之风,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我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