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详细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6   作者: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丁飞跃主持召开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家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操礼苗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徐家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飞跃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改革,积极谋划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局起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现代种业发展等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措施不多,党组织建设仍然不够扎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得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丁飞跃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四个融入”。

操礼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举措抓整改。三要严格对标对表,立足长效抓整改。

徐家平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二是着力强化政治担当,高效精准拿出整改方案。三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取得成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团结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