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详细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者:市委巡察办公室   浏览次数: 次 字体:[ 大号 中号 小号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耿延强主持召开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余巧萍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潘忠苗分别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余巧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潘忠苗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自2019年2月组建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改革,有效履行医保监督管理职能职责,开启了我市医保事业新局面。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执行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采购工作不规范;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范等。

潘忠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医保监管;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耿延强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努力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切实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惩处力度,严守基金安全红线,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管理水平。要把巡察整改与为民服务、提高效率结合起来,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巧萍表示,一是坚决做到政治上高站位、整改上动真刀,以严的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坚决做到措施上更精准、责任上真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决做到基金上防风险、为民上见成效,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安庆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知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及有关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庆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中国安徽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东辅2楼 邮编:246005
    备案号:皖ICP备10006060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2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